3D打印汽车零部件

3D打印技术已经在汽车动力总成、底盘、内饰、外饰四大领域得以应用。汽车制造是一直是我们3D打印技术重点推广的领域,利用3D打印技术,可以在数小时或数天内制作出概念模型,大幅降低了工具生产的成本和时间。因此,3D打印使汽车零部件新产品开发变得更加方便、快捷,比如从验证到定型;从复杂产品的直接制造,复杂零部件的金属模具开发、到概念汽车的设计都有很多结合点,不仅满足自主开发与创新,而且大大降低汽车的开发和制作成本。

3D打印汽车零部件应用领域:

汽车设计、汽车试制、品质检测、汽车试验结果分析、改装或个性外观定制

利用 3D打印技术 按需制造汽车零部件已经成为了一种趋势

在这方面,25年前就开始拥抱3D打印技术的美国戴勒姆(Daimler,奔驰母公司)无疑是当前最优秀的行家之一。据了解,该公司迄今为止3D打印的汽车零部件已经接近1000个,其中普通零部件780个,备用零部件150个

采用3D打印技术的让汽车零部件厂家在制造备用汽车部件上变得更加快速、灵活和经济,尤其是针对个别客户的需求来说。相比之下,传统的注射成型工艺就显得“臃肿”了许多,因为它不但需要开发额外的工具,而且会造成大量的材料浪费和库存堆积。

今年5月3日,通用汽车表示正与设计软件公司Autodesk合作,以生产全新的轻型3D打印零件,此举将有助于通用实现打造替代燃料车型的目标。

对电动汽车行业而言,能够3D打印轻型零件将是一大进步。由于消费者对有限的续航里程的担忧,电动汽车目前仍无法大量生产与普及。但使车身更轻将能提高燃效并延长续航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