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打印建筑沙盘模型

近些年,房产行业异常火爆,房价的涨跌都成了老百姓口中长提的话题。无论出于自住还是投资,人们手上有了资金就会想买一套房。这也样房产沙盘模型行业需求量上升。3D打印建筑模型,这种基于3D打印技术而发展的应用,在沙盘制造行业也是一颗上升的新星!

就房产沙盘制作领域而言,3D打印技术有着传统制造工艺所不可比拟的优势,不仅能快速精确地制造出缩小比例的三维实体模型,还能满足个性化、定制化的需求,让沙盘制作走向了更广阔的空间。

从初的军事沙盘到后来的建筑模型,再到现在的数字沙盘,沙盘模型的制作技术和制作工艺不断在进步。以往建筑师通常使用的是木头或泡沫来制造比例模型,而3D打印能够快速地将较精确的虚拟3D模型呈现为真实的实体。

3D打印建筑模型的好处:
  • 1、更好地向客户展示你的建筑模型
  • 2、可以更轻松地重新编辑、使用、打印你的建筑3D打印模型
  • 3、3D打印模型更逼真
  • 4、任意调整比例,节省大量时间
  • 5、更好地展示夜景灯光效果
  • 6、更好地呈现真水景效果
3D打印建筑沙盘模型工作方式:

先通过计算机建模软件建模,如果你有现成的模型也可以,比如动物模型、人物、 或者微缩建筑等等。 然后通过SD卡或者USB优盘把它拷贝到3D打印机中,进行打印设置后,打印机就可以把它们打印出来。

3D打印机的工作原理和传统打印机基本一样,都是由控制组件、机械组件、打印头、耗材和介质等架构组成的,打印原理是一样的。3D打印机主要是在打印前在电脑上设计了一个完整的三维立体模型,然后再进行打印输出。 3D打印与激光成型技术一样,采用了分层加工、叠加成型来完成3D实体打印。

建筑模型3D打印机

上海数造3DSL系列光固化3D打印机和FDM系列桌面3D打印机,在3D打印建筑沙盘模型方面有很多成功的案例,无论是在成型尺寸,还是细节表现、表面光滑度等方面都能很好地满足您打印建筑沙盘模型的需求。加上拼接、打磨、喷漆、上色等后处理工艺,能将您的建筑沙盘设计方案完美地呈现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