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数造携手安徽省二院骨三科专家章玉冰主任开展3D打印医疗骨科应用在线讲堂

更新时间:2020-03-31 08:43:55

作者:数造科技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3D打印技术为抗击疫情、加强防控提供了有力支持。全国首个新型冠状病毒肺部感染病例3D模型成功建模并完成打印,3D打印医用护目镜,驰援抗“疫”一线,3D打印口罩连接带等讯息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的广泛关注。其实,这早已不是3D打印技术首次在医学领域“大展拳脚”。增材制造技术引入医学领域被视为医疗领域的一场新革命,已经逐渐渗透到手术规划、训练模型、个性化医疗器械以及个性化人工植入假体等应用中。

1.png 
上海数造作为中国3D打印行业的先锋队伍之一,在精准医疗领域已有大量成熟案例和应用成果,此次携手安徽省第二人民医院骨科专家章玉冰主任就“3D打印在医疗骨科领域的应用”为主题开设了一次专门的线上知识分享会。内容围绕章玉冰主任在3D创新应用研究方面的真实罕见临床案例和实践应用成果,针对3D打印在骨科医疗的应用简介、数据处理、手术规划模型、手术导板四个方面做了分享。
通过3D数字医学技术在骨科临床的应用,因其个性化定制,三维可视化显示,精确治疗等特性,已从根本上 改变了外科手术的面貌。并已渗透于骨科学的手术导航,医患沟通,教学,科研和临床应用的各个方面。
上海数造携手安徽省二院骨三科专家章玉冰主任 开展3D打印医疗骨科应用在线讲堂 
数据处理
数据获取——建模及工具设计——数据切片支撑设计------3D打印模型
手术规划模型
上海数造携手安徽省二院骨三科专家章玉冰主任 开展3D打印医疗骨科应用在线讲堂 
上海数造携手安徽省二院骨三科专家章玉冰主任 开展3D打印医疗骨科应用在线讲堂 
3D打印骨科手术导板
使用3D打印技术、设计打印具有引导作用的骨面接触板即为3D打印骨科手术导板。3D打印骨科手术导板是根据,手术中需要,而采用的专用三维软件设计、3D打印的一种个性化手术工具,用于术中准确定位点、线的位置、方向和深度,辅助术中精确建立孔道、截面、空间距离、相互成角关系及其他复杂空间结构等。
主讲人简介
数业老师,近十年增材制造行业从业经验,长期致力于开展3D打印技术医疗领域应用实践工作,将3D打印技术在医疗器械与健康服务领域推广,并取得了很好的成效。
指导嘉宾简介
章玉冰,安徽省第二人民医院骨三科主任,在3D创新应用研究,取得了很多临床实践应用,借助3D技术在临床科研方向,拥有多项导板设计专利,学术发表等成果,此次课程真实罕见案例由章主任提供支持。
上海数造携手安徽省二院骨三科专家章玉冰主任 开展3D打印医疗骨科应用在线讲堂 
安徽省二院3D创新应用学术交流专刊
 
上海数造携手安徽省二院骨三科专家章玉冰主任 开展3D打印医疗骨科应用在线讲堂上海数造携手安徽省二院骨三科专家章玉冰主任 开展3D打印医疗骨科应用在线讲堂 
本次分享,又一次激发了医学创新应用的热潮,课程进行过程中,专业领域的医生纷纷在自己的专业交流微信群及朋友圈转发课程,由此可见医生对3D创新应用的热衷,也充分证明3D打印技术在医疗领域的独特地位,相信在医生的不断探索攻关下,会有更多的应用方向被开拓出来,3D打印在医疗的独特应用也会越来越广。
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看课程视频回放
上海数造携手安徽省二院骨三科专家章玉冰主任 开展3D打印医疗骨科应用在线讲堂 
 
3D打印机在某种意义上讲是一种工具,但当它与其他技术相结合,再加上具体的应用领域就能发挥无限的价值和想象。近年来,随着我国医疗市场份额的不断扩大,发展3D打印医疗产品已经是大势所趋。我国各级政府部门也不断地推出了多项政策来支持医疗3D打印产业的发展。 我们坚信,随着增材制造技术的不断发展,必将为医学领域和医疗行业带来更多颠覆性的革新。上海数造3D打印也将继续深入与医疗行业的合作,促进医疗行业向智能化、高效化、专业化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