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设计

外观设计是指形状、图案、色彩或其结合的设计,这里的外观设计主要是指外观形状的三维结构,其次便是色彩。包括工业设计品(如商品外观、包装设计等)和艺术设计(工业艺术品、艺术造型灯)。3D打印的特点便是小批量、定制化制造复杂模型。其基本原理如图:

 
 

 

 

 

 

 在电脑中设计的三维模型,通过切片软件处理之后,导入3D打印机中层层叠加打印制作,因此,不管模型多复杂,都能够生产制造出来。

       设计师在进行物品的外观设计时,都需要考虑到设计模型被制作出来的可能性,也就是说需要考虑加工工艺。传统机械加工工艺,不仅仅无法制作非常复杂的模型,还限制了设计师的思维,扼杀了设计师的创意。现在,3D打印技术的出现,无限释放的设计师的创意,现在已经进入了一个“万众创新”的DIY时代。
 
 

 

 

 

 

设计者可以根据自己的模型,根据这些指标的要求选择合适的3D打印工艺进行3D打印

上海数造不仅提供专业的3D打印设备,还提供专业的3D打印服务,包含SLA/Polyjet/FDM三种技术。

SLA光固化3D打印技术——上海数造的3DSL系列3D打印机采用SLA技术,是全自助研发的设备,并获得过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具有表面质量好、成型精度高、加工尺寸大等明显的特点优势,兼容的材料包括类ABS、类PP、透明、半透明、耐高温材料等等。
 
 

    

 


 

 

Polyjet3D打印技术——该技术类型设备是上海数造代理全球领先的stratasys3D打印设备。具有表面质量好、成型精度高、多材料混合打印等明显特点,尤其是Connex系统,可以将多种材料混合打印,在同一个模型上表现出不同的材料性能和色彩效果。

   


FDM3D打印技术——工业级
FDM技术设备旨在制造生产可直接使用的塑料零部件,但是在外观设计制造上也是应用广泛,包括各种电子产品外壳、机械零部件等。

 
 
 
 


FDM桌面3D打印——桌面机价格便宜,易于操作,但是其性能上比工业级设备相差甚远,可以满足初学者的
3D打印需要,一般在教育推广、创客使用较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