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造科技简介

上海数造机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数造科技)成立于 2004 年,是一家提供 3D 数字化制造、增材制造整体解决方案的科技型企业,专注于工业级 3D 打印机、三维扫描仪等高技术装备的研发、生产以及行业应用。公司总部位于上海市浦东新区,在重庆、湖南湘潭设有子公司。

公司创始人赵毅博士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1994年开始在卢秉恒院士的指导下从事光固化3D打印技术的研究开发,研发出激光固化3D打印机,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在上海交大任教期间,提出“3D数字化制造”概念。 2004年数造科技成立后,成功研发并产业化白光三维扫描仪,激光人体扫描仪,并因此获上海市科学技术奖。公司还持续开发了激光熔融金属3D打印机,陶瓷3D打印机等增材制造装备。

公司成立以来,秉承“数字化制造改变世界”的使命和“用心制造,用心服务”的经营理念,锐意进取,经过十几年的发展和沉淀,以先进的技术、优质的产品质量、完善的服务体系,形成独树一帜的“数造”品牌,为国内外众多企业 、院校及科研机构提供产品和服务,如华为、海尔、上海交大、通用汽车、成都飞机研究院、森源集团、中央美术学院、第四军医大学等等,客户涵盖工业制造、医疗、汽车、机器人、航空航天、教育科研、展览展示、文化创意、私人定制等众多领域。

20170510171128_29506 数造

创始人赵毅博士简介:

赵毅

赵毅,湖南湘潭人,获西安交通大学博士学位。先后在西安交通大学、吉林大学做过两次博士后研究,曾长期担任上海交通大学副教授,是我国3D打印和3D数字化研究开发的先行者。
秉承湖湘文化敢为天下先、经世致用的精髓,从2000年起,创立企业,成功研发并产业化光固化3D打印机、结构光三维扫描仪、激光人体三维扫描仪,促进了3D打印和3D数字化技术的广泛应用,提出的3D数字化制造理念获得业界的广泛认同。
现为国家增材制造标准化委员会委员

数造科技董事长兼CTO

 

主营业务
 

公司目前主营业务分为两大块:

 

 

(1)3D打印机及三维扫描仪设备。

 

自主研发、生产“数造”品牌的三维扫描仪(3DSS/3DSHandy系列)、SLA技术光固化3D打印机(3DSL系列)、陶瓷3D打印机(3DCR系列)、FDM 3D打印机、金属3D打印机(3DLMP系列)。
 

(2)提供专业扫描、逆向建模、3D打印服务及3D数字化整体解决方案。

 

核心竞争力:
A.  技术全面,具备工业级SLA3D打印机、3D扫描仪、激光人体扫描仪的自主核心技术和研发生产的实力;
B.  具备多年的3D扫描、逆向工程及3D打印、文物数字化等3D相关技术服务的工程及服务经验;
C.  10多年的技术沉淀和磨砺,打造了3D行业内“数造”这一国产优质品牌;
D.  具有一支由工学博士、管理学硕士带领的分工协作,团结一致,开拓进取的公司团队;
E.  具远大的战略规划和强烈的企业荣誉和使命感。
大事年记
★  1997年 公司创始人赵毅博士研发出光固化3D打印机
★  1998年 赵毅博士获国家教育部科技成果一等奖
★  2000年 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  2003年 研制出白光三维扫描仪
★  2004年 上海数造机电科技有限公司成立
★  2007年 获上海市创新基金资助
★  2008年 研制成功激光人体三维扫描仪
★  2014年 上海市技术发明二等奖
★  2015年 参与制定全国高职院校3D打印实训标准
★  2016年 赵毅博士成为全国增材制造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
★  2018年 获得上海市“专精特新”企业称号
★  2019年 赵毅博士获得职业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